close

不到兩天的時間內決定到日月潭以及溪頭~
完全沒規劃更不知這兩地方居然差那麼遠
第一天
十點整的國光客運直達日月潭

一到水社已近下午兩點了~
先找住宿點,逛了逛,大概都得2000起跳
終於在水社碼頭找到農會開設的分部旅館
接洽的服務小姐過來後,詢問我是一個人嗎
面有難色的向我說~小姐你失戀嗎?還是....
我笑的回答~怎麼了?
她才說很怕我一個人來是要來自殺的
更說我看你臉色還不錯呀~
怕她再繼續問下去趕緊跟她說我明天還要去溪頭玩呢
原來一個人出門是這麼令人懷疑
也因為如此~後來房價幫我壓低到還滿意的狀態
由於還包含遊湖的船票
離最近開船時間也不到五分鐘
只好行李一丟~飛奔碼頭
逛了三個小島
幾乎每個島都被大陸仔給攻陷了
回程還有點時間
坐上接駁車與三個年輕香港人一起到有名的向山遊客中心
途中熱心的司機大哥還詢問我們吃了阿婆茶葉蛋沒
我是沒興趣吃蛋~而那三位年輕人倒是沒時間去買
司機大哥居然就在某住家停了下來幫他們買茶葉蛋
原來這是阿婆的住家呀~
而司機大哥也遞了一顆給我~
順道說~相逢自是有緣(感動呀)
到達向山遊客中心居然天色漸暗了
尋問司機最後一班回程車是幾點
司機大哥說還是他從車埕開回來的18:30
叫我一定要準時坐到~
而他們就一路往車埕開而我默默一個人下車
往這漂亮向山遊客中心走
只剩兩三個照相機正架好拍水社碼頭夜景
我為了殺時間也拍了幾張
真的很美的一個地方
大約離最後一班車不到半小時了
就先行到站牌下等公車
但除了馬路上的路燈外連遊客中心燈也都關了
站在站牌下~車子一直呼嘯而過
我只差沒把腿給伸出去攔車了(但我想一伸出車子可能開更快吧)
下著雨四周又黑暗其實還挺可怕的
會不會來台龍貓公車呀~呵
後來有個男生遠遠地走來
詢問我也是在等公車嗎
原來他是向山的替代役男也正下班了
拉咧了一下(雖然老爺交代我出門不可跟男生講話)
終於公車來啦
一上車熱心的司機大哥馬上遞上熱騰騰的紅豆餅給我
也給了替代役男~就揪甘心ㄟ
一路上司機大哥也超熱心的關心我一個人
也幫我規畫明早怎到溪頭去
到達水社互道晚安明早再坐他的車到達車程
也多虧司機大哥的茶葉蛋及紅豆餅
晚餐就吃了這兩樣也飽囉
第一次獨自一人在外住宿
所以一整個晚上其實都沒睡好
超慘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