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翻了一整晚
終於天漸漸微亮了
打開窗戶一見到漂亮的湖景心情超棒
雖然依舊下著小雨
但沒阻礙我繼續玩下去的心
原本一大早就規劃離開日月潭
但後來發現這樣好像沒好好體驗一下這裡的美
更改行程就慢慢享受這一切囉
舒洗完畢到碼頭隨意拍了照
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
到了提供早餐的地方~
老闆也詢問我一個人呀~
呵~來到這我已講了無數個一個人
關心的問我玩的開心嗎也問了拍了美景了沒呀
呵~人間處處有真情
趁著有點小時間
徒步到龍鳳宮去拜拜
有點小遠還好來的及坐上昨晚的司機大哥開的車
一上車就熱情的與我打招呼
問我昨晚有去喝咖啡嗎
我回昨晚就已你送我的茶葉蛋跟紅豆餅當晚餐囉
他直說真是對不起我~害我只吃那兩樣東西
呵~人真好的司機大哥
直接開往車埕的途中
他一直當導遊似的介紹日月潭的美景
也說明了哪時你可在日月潭的湖面上看到雲霧繚繞
聽了都好想再留下來呀
更讓我下來拍他介紹的秘密景點
但只給一分鐘~呵~我只好快速下去拍好就上車
日月潭真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呀
一到車埕~下了車~保全問我~
喔~小姐~專車喔~只有你一個人ㄟ~呵
而車埕這小地方也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呀
買了前往集集的火車票
因為出大太陽啦~差點中暑的我快不行了
坐上小火車後舒坦了些
一到集集復古日式建築物吸引了我拍了不少照片
也詢問怎到溪頭去
得知得坐到名間比較容易搭到前往溪頭的車
等了一二十分鐘~終於來車了
車上就只有我與兩個阿婆坐
而司機卻把綠色隧道當飆車道狂飆><
還沿途罵其他車輛三字經~
快嚇傻了我@@
驚魂了半小時終於到達名間囉
詢問了站牌下的兩位阿公
蝦密還得轉公車到達竹山再轉搭往溪頭啦
一問才知他們倆已在這等了一小時去了
拖著快中暑又餓的身體也只好跟著等了><
後來也來了位小姐我詢問後得知也要到竹山去
車過不久也出現了
我們這四位可憐人終於搭上車了
熱心的阿公與年輕小姐一直幫我想怎到達溪頭
途中年輕小姐得知我要去溪頭
開心的跟我說了一些事(嘿嘿^^)
也因為這樣我得以不用門票就進去溪頭了
我們也像極了一群熟悉的人聊到他們下車了
一到員林客運總站~
稀稀落落的阿公阿婆們正等公車中
而我餓到快不行只好胡亂買了包子吃
正買好~年輕小姐居然出現我面前呼喊我
她關心我車子的時間是否對
真的好謝謝她喔
終於前往溪頭的公車到達了
我只能說這裡的公車司機都好屌喔
把山路當飆車來開
一路的山路我有點暈了
趕緊抓起酸梅猛吃
但他不斷的甩尾害我差點緊張到把酸梅硬吞下去><
到達溪頭花了四十分鐘
查了最後一班公車到台中的時刻表後
快速的往溪頭裡的大學池狂奔而去
蝦密要一公里@@
只好拿出平常爬山的精神往上衝了
走了著名的大學池竹橋~
景色依舊很美^^
看完大學池後內心一直在天人交戰中
因為又看到空中步道要2公里多
這也是這裡的著名景點
只好說服自己好不容易來溪頭了
就再往上爬吧~唉~快要了我的老命
平時爬山真的沒這麼認真過
這次跟它拼了
一路上只要遇到人就問還有多遠
而這些人真是佛心來的~都說快了><
因為我已快上氣不接下氣了~快斷氣了
一路上~一個人~自己獨走竹林步道
只聽到自己的喘氣聲
只好一直對自己喊話~皮皮你做的到的~
終於花了30~40分鐘到達天空步道
走在這林木的制高點煞是心曠神宜呀
繞了一圈後又看到往神木的指示牌寫著750公尺
我又再一次說服自己再往上挑戰吧
一路上一直咒罵神木您為什麼要長那麼高海拔的地方啊
為了看你一眼我都爬到快往生了><
見著了~拍了照~問了最快到山下的步道
一走進去~像及了迷霧森林般的步道
我只能說我真的毛都豎起來了
一個人走在全都霧的步道這是我沒遇到過的呀
好怕前方突然來個紅衣女孩呀><
用盡剩下的力氣連滾帶爬的跑下山
全程大約4公里的山路~我只花了2小時就走完了
真是服了我自己
後來逛了逛妖怪村也得坐上最後一班公車囉
因為今晚得殺回去台南啦
上車傳了簡訊給年輕小姐謝謝她
過不久她居然打給我說今晚她與老公要下台南一趟
要順便載我回去~
捧友啊~!你說有沒有這麼巧的事啦
真是太幸運了我~
回到台南不到1小時多
打給阿母叫她來載我
由於沒事先跟阿母講我要回家
阿母還說~今天立冬ㄟ~!我們正在吃燒酒雞ㄟ
啊你是聞到味道就趕緊回來喔
呵~我笑了回答是呀~
這鍋幸福的燒酒雞幫我劃下這趟旅程完美的句點
也感謝熱心的劉大哥司機(下次還想再搭你開的車)
也感謝兩位可愛的阿公熱心的講解怎到溪頭(祝你們長命百歲)
更感謝曉華(年輕小姐)讓我的溪頭之旅如此順利(祝你健康)
還有一些熱心的路人~!謝謝你們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