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多出來的這段時間

努力的陪著小公主玩

也拿起買了好久的一本書來閱讀

"莫兒的門"

相信有養狗的人都知道這本書

作者用擬人化來形容狗狗的一舉一動

既詼諧又令人感動

常看到一半~自己自省著~我有如此對待我家小公主嗎

作者與莫兒之間的互動就像人與人之間互動那樣自然而親密

在其章節裡有一段是如此寫著

[沒錯,這就是我療傷的方法.很重要的方法.我希望我覺得很有魅力的人能告訴我

~你依然很有魅力~.我希望有人能和我一起計畫星期五晚上和週末要做什麼,

而不是老像航行海上的水手一樣,獨自一人待在駕駛艙裡,眼前除了茫茫大海以外看不到任何東西.

然而,大部份時候我都找不到這樣的人來滿足我的渴望.

無論如何,莫兒總是陪著我]

此段就如同身心感受般的驚訝,我與作者的亦同.

作者在書中談到不只他教莫兒的一些生活所學

莫兒也相對著讓作者從牠身上打破很多既有的狗狗生活模式

一切挺有趣又實際

當作者的女性朋友愛麗絲養的狗狗因得了惡性的纖維肉瘤時

我的心也跟著忐忑不安,因為

我的小公主得的是淋巴癌

書中~愛麗絲說:〔我覺得這是老天在考驗我〕

在當初得知小公主的病時,我也曾這麼的想過~(上帝啊你是在考驗我嗎)

看著愛麗絲從如何的不捨到處理狗狗的後事

我心裡一直是悶著的

這~會是我將來要走的路嗎

隨著莫兒的老去~作者也走了趟必須經過的途徑

只是作者選擇的是讓莫兒選擇自己要離開的時間~

努力的陪伴莫兒到最後一刻

書中有段詩是作者代替愛麗絲的狗狗寫給愛麗絲的

〔別為我哭泣〕詩是這麼開頭的

〔每天每天,我都像剛誕生的孩子,不知道生命終有盡頭〕

〔我從來不為自己難過,除了見你心情低落〕

結尾是〔我是你的黃金狗,世上最快樂的動物〕

因此:〔別為我哭泣,但你能落淚,因為有我在你身邊.我永遠知道,

我在你心中的地位,知道時時有你陪伴,讓我天天睡的香甜〕

此詩深刻觸動我心

也因為有了小公主所以更能體會到整本書帶給我的心靈層面的感受

是如此的撼動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